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把信访矛盾化解在群众“家门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0 09:27:21 打印 字号: | |

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也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为了加快信访案件办理进度,切实化解矛盾纠纷,5月8日,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瑛一行前往巴彦淖市临河区当事人张某某家中核查办理信访案件,还原事件的来龙去脉,科学客观化解信访问题。


在信访人家中,王瑛耐心倾听了张某某的信访诉求,为其释法明理,通过耐心地做思想工作,详细说明案件中法律适用及其程序问题,消除了当事人张某某的疑惑,解开了张某某的“心结”,对工作人员上门化解信访问题,张某某表示万分感谢。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将严格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四步法”规范案件办理,推行“代表委员+法院”“纪委+政法委+法院+N”等多元联动化解新模式,妥善化解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鄂托克旗人民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