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鄂托克旗人民法院:隐瞒事实逃避还款义务 司法拘留维护公平正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22 15:41:4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在鄂托克旗人民法院执行一分局速执团队执行的一起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孟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申请人苏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受理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孟某,告知其前来法院处理案件,而孟某称申请人苏某是自己的前丈母娘,该笔借款通过前任妻子已经偿还,自己不应继续承担还款义务,且拒不提供现住址。

  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处打听,在一洗煤厂找到了孟某,并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决定对其进行拘留。在从洗煤厂返回法院的途中,执行法官本着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维护社会稳定的理念,再次给被执行人孟某释法析理,最终孟某同意偿还借款,并当即履行了全部案款,本案得以解决。(乌敦格日乐速执团队 乌敦格日乐)
责任编辑:鄂托克旗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