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召开“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4:31 打印 字号: | |
11月7日上午,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格日勒图,旗人大代表、人大法制委主任郭鹏,旗人大代表景建国,以及旗融媒体中心记者应邀参会。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乔瑞通报了鄂托克旗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建设情况。 近年来,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明确一个理念、突出四大板块、实现十三化目标要求”的工作思路,变诉讼服务中心的单一建设为诉讼服务的系统性建设,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通过规范建设标准化诉讼服务中心、推进智慧诉讼服务建设、全面推行蒙汉双语均等服务、诉服中心“双服务”功能等方式不断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从构建诉调对接新格局、搭建多元调解新平台、创建巡回审判新模式、健全繁简分流新机制等方面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打造了具有鲜明鄂托克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吉祥草原·安睦隆”诉讼服务品牌。 “两个一站式”建设任重而道远。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提升窗口干警的专业素养,不断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增强干警服务群众的自觉、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感。加强与联动单位的沟通协作,让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为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政务团队 折鑫)
责任编辑:鄂托克旗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